• slider image 844
  • slider image 858
  • slider image 867
:::


1-7 互動視訊遊戲(EIVG)/數位遊戲學習(GBL)

互動視訊遊戲(EIVG/數位遊戲學習(GBL

http://www.gblntnu.org/eig/index.php?type=1

http://www.gblntnu.org/index.php

 

教學目標:1. 運用身體功能來探索認知任務, 體現互動可以強化注意力。

          2. 互動視訊遊戲在認知處理過程中是人類訊息處理的視覺與記憶工作(working memory)的交互作用。可以強化記憶、空間記憶。

 

設計理念: 1.雙重編碼學習理論(dual-coding learning theory),學習者需要言語和視覺雙重刺激(stimuli)來提高認知瞭解(cognitive understanding)

          2.應用新科技Flash Player的知識性遊戲。Flash於互動視訊的貢獻是:動畫+互動(animation + interactivity),使互動視訊變成教育性的Wii遊戲。

 

內容介紹:1. 遊戲領域區--在這兩個平台上共有包含華語、英文與自然等近10

領域的遊戲。這兩個平台上的遊戲內容略有重疊,但是前者所涵蓋的領域更廣,內容更豐富。

 

2. 遊戲玩法(模組)--

            

模組一

抓抓樂

觀看題目欄的出題,判斷並拍打下落的兩個物件中之正確的答案。

模組二

左右開弓

觀察下落的物件屬性,拍打畫面上該物件所屬的正確分類。

模組三

乒乓遊戲

以肢體操作畫面上的橫桿左右移動,反彈與題目相符的下落物件。

模組四

接力競賽

兩人同時進行,快速拍打畫面上的感應區使物件移動競速。

模組五

遊走四方

觀看題目欄的出題,判斷並拍打下落的四個物件中之正確的答案。

模組六

打地鼠

觀看題目欄的出題,擊打浮出的正確物件。

模組七

左右流動

觀看題目欄的出題,若感應區中經過的物件為正確答案便拍打。

模組八

行車教育

依照畫面上出現的指示,拍打油門、剎車、左轉、右轉模擬車輛駕駛。

模組九

空間感遊戲

利用視訊與手部揮動完全控制左右移動與遊戲操作。

 

遊戲自編區--

          已註冊帳號的會員,通過註冊後可根據自己的需求編輯不同題材的遊戲,可選用模組包括上述模組一到七,玩家可以自行製作符合遊戲規格的圖片,或是直接選用其他會員開放分享的圖片,也可上傳遊戲音效、背景音樂等,完成製作並成功上傳後,待管理者通過遊戲審核,自編遊戲即會出現在遊戲專區中。

 


:::

Web Language Sel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