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844
  • slider image 858
  • slider image 867
  • slider image 868
:::


4-1 【須知】從 YouTube 下載影片

【服用須知】

  你得注意網路影片的著作財產權喔,大部份的影片都是有版權的,也不允許「重製」喔,切記,切記。

【說明】網路上有許多教學,教你如何下載 Youtube 上的影片,方法不外乎二種:

1.安裝軟體(包括Chrome外掛) → 不建議喔。

2.前往「線上轉影片的網站」,貼上影片的 Youtube 連結,直接下載。→ 本次研習介紹。

【開始雜唸…】

  雖說,使用線上轉影片不用安裝軟體,避免掉許多風險,但是免費網站上,常常會出現意想不到、18禁的廣告,我就曾在上課中「被陰了」幾次…,嚇得我再也不對學生介紹這個功能了(一部份是因為智財權的問題)

  而Google一下,就有許多提供這樣功能的網站,它們都有一個共通點 → 為了讓你快速使用,記得他們的網站,通常是在影片網址上,多一串字、少一串字的,讓你快速進到他們網站喔。

  但年久失修的網站也很多,有些照著說明,已經進不去了…,在此(2021/06/02),我推薦 2 個方式,分述如下二節


:::

Web Language Sel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