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844
  • slider image 858
  • slider image 867
:::


2-2 AT 指令設定

【前言】

1.HC-05 必須設定主、從關係,波率建議 38400,連結密碼都要設定一樣。

2.主端必須綁定從端的 MAC,請先下 AT 指令或是手機打開藍芽後,掃瞄一下從端的 MAC。

【步驟與指令】

一、進入AT模式:在啟動時,按住小按鈕不放,直到藍芽上的小燈進行慢閃。

二、看 RX/TX 的線有沒有接錯:AT (正確→出現 OK)

三、恢復預設設定:AT+ORGL

四、配置藍芽的名稱:AT+NAME=××× (查詢為:AT+NAME?)

五、設定配對碼:AT+PSWD=1234(藍芽A、B配對碼必須相同,這樣才能成功配對)

六、設定工作角色:AT+ROLE=1 (主機模式)、AT+ROLE=0 (從機模式)

七、配置波特率、停止位和校驗位:AT+UART=115200,0,0

八、藍芽A綁定藍芽B:AT+BIND=××××,××,××××(注意把MAC冒號換成逗號)

九、重置藍芽:AT+RESET

其他指令:

查詢藍芽地址:AT+ADDR=
清空配對列表:方便配對新的藍芽:AT+RMAAD

 

 

【參考資料】

HC05藍芽模組配對步驟及AT模式設定方法

更多AT指令:【雙A計畫】藍牙模組(HC05、HC06)常見的指令使用教學

 


:::

Web Language Sel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