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844
  • slider image 858
  • slider image 867
:::


公告 陳淑音 - 最新消息 | 2018-11-15 | 點閱數: 293

給家長的一封信

親愛的家長您好
       相信您在近日媒體報導「公費流感疫苗近日傳出兩起變色、異物事件,引發民眾擔憂」議題後,可能對於流感疫苗的安全性存有質疑,而且對於該不該讓孩子接種流感疫苗有所猶豫。
但是您知道嗎?一支流感疫苗背後,有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做嚴格的把關。不論進口或國產流感疫苗每一批在上市前,都得先經過溫度的檢查,凡是溫度有異常就會退運或銷毀;通過溫度檢查後,還要進行病毒不活化試驗、酸鹼度試驗、效價試驗、異常毒性試驗、細菌內毒素試驗及無菌試驗等 11 項檢驗,一項不合格就得整批銷毀。
       而針對本( 107 )年度發現 2 支變色、異物之流感疫苗,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下稱疾管署)已請獲配該兩批號疫苗的衛生局暫時停用,並且全數收回衛生局或衛生所集中保管,已無在市面上流通。另對於尚未配送之同批號疫苗,疾管署也派員會同疫苗廠商完成逐支檢視,未發現有類似情形。此外,截至目前未再接獲類似通報。已接種者並未發現嚴重副作用,請您放心讓您的孩子安心施打流感疫苗。
依據國外文獻,流感疫苗之保護力因年齡或身體狀況不同而異,平均約可達 30-80%,另依據疾管署統計,上一個流感季的流感重症及死亡個案,超過 8 成都沒有施打流感疫苗。
再次提醒您,接種流感疫苗是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政府採購的流感疫苗均為國家檢驗合格之疫苗。為維護您子女的健康,請家長安心,讓孩子依規定按時接種流感疫苗。相關接種訊息請洽當地衛生局或撥打 1922 洽詢。
                                                                         衛生福利部 部長 陳時中 敬上
                                                                         疾病管制署 署長 周志浩

:::

Web Language Sel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