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844
  • slider image 858
  • slider image 867
:::


COVID-19 陳淑音 - 最新消息 | 2022-05-15 | 點閱數: 157

說明:

一、有關「青少年 COVID-19 疫苗接種後發生疑似不良事件後送責任醫院」急診就醫諮詢窗口、「COVID-19 疫苗學生校園接種問答輯」及「mRNA 疫苗接種後心肌炎/心包膜炎指引」,指揮中心業公布於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http://www.cdc.gov.tw)/COVID-19 防疫專區/ COVID-19 疫苗/COVID-19 疫苗校園接種作業項下,供各界參考。

二、有關學生接種 COVID-19 疫苗後,若有不良反應,相關理賠或救濟資訊如下:

(一)學生團體保險(住院衍生費用):依據現行學生團體保險,於疫苗接種後如有就醫且有住院事實可申請理賠,理賠範圍及金額為實際支出醫療費用金額扣除外責任費用後在起賠金額 500 元以上者,依前開扣除後之金額給付,住院病房費部分每日以 1000 元為限。

(二)衛生福利部預防接種受害救濟(不良反應理賠):依據衛福部預防接種受害救濟說明手冊,因應不良反應之類別(死亡、障礙、嚴重疾病及其他不良反應等),而有不同給付金額,可向衛生局提出申請,詳細申請流程,請參閱衛生福利部「預防接種受害救濟說明手冊」(網址: https://www.cdc.gov.tw/File/Get/YnyBgkKCGRl64UsjdcA1lw ),或洽本市聯絡窗口:衛生局 (06)635 7716 #352 施先生。

三、檢附 110 學年度高級中等以下教育階段學生及教保服務機構幼兒團體保險保單條款及預防接種受害救濟申請書各 1 份供參,詳如附件。

:::

Web Language Sel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