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健康促進網站健康促進網站

QRCode

QR Code

網站列表

維基百科查詢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空氣品質 (PSI) 預報

2023-12-25 恭喜新進國小取得111學年度健康促進績優評選榮獲優等

健康促進網站

臺南市 111 學年度健康促進績優評選榮獲優等

2023-12-15 恭喜本校榮獲臺南市112學年度「健康促進逗陣行」答喙鼓比賽第三名

健康促進網站

臺南市112學年度「健康促進逗陣行」答喙鼓比賽

新進第三名

2023-07-04 新進校刊193期~走入社區關懷銀髮族「大手小手GO HAPPY」

健康促進網站

 

●恭喜本校榮獲111學年度臺南市健康體適能暨健康飲食行動計畫C組第一名

 

本校持續推動健康體位議題,走入學區社區關懷銀髮族,宣導健康促進的重要,期許能漸進紮根於日常生活中,當個健康又快樂的青春老人!

2023-01-09 2023最新校刊~「活力新進 食在健康」專欄

健康促進網站

新進國小透過多元活動與課程教學,

以培養學童健康體能及健康飲食自主管理習慣,

期許學校與家庭共同繼續打拼學童的健康幸福,

親師生齊心合力,更能達到促進學童健康的加乘效果喲!

2022-11-07 恭喜新進國小「新朕藝聯盟A」隊榮獲111年度全市健康知識大挑戰第五名

健康體位成果

恭喜新進國小六年6班「新朕藝聯盟A」隊榮獲111年度全市健康知識大挑戰第五名

2022-08-10 本校榮獲110學年度體康體位績優學校全國特優

健康促進網站

本校榮獲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110 學年度健康體位績優學校「特優」

https://udn.com/news/story/6898/6454140

http://www.educatorfocus.com.tw/NS/Detail/2859

110學年度臺南市健康體適能暨健康飲食行動計畫C組第二名

https://www.tainan.gov.tw/News_Content.aspx?n=13370&s=7905459

https://today.line.me/tw/v2/article/7NM0Ojl

 

2020-12-03 本校榮獲108學年度全國口腔保健績優學校特優

口腔保健成果

 

新進國小團隊發揮學習型組織效能,積極推動口腔保健。感謝臺南市政府教育局、台南市牙醫師公會、簽約聯盟牙醫診所、本校家長會等各方面的協助與支持,讓學生能夠充實口腔保健知識、擁有正向態度、蓄養正確潔牙技能,並實踐健康生活增能。

 

 

      推動成果:

  1. 學童齲齒率逐年下降,齲齒矯治率皆100%

  2. 一至三年級學童窩溝封填施作率逐年增加成效卓著。

  3. 每週二含氟漱口水參與率108學年98.8%,執行率為100%

  4. 榮獲106-108學年度台南市國小學童潔牙觀摩比賽成績特優。

  5. 榮獲107學年度健康促進口腔保健前後側評價分析報告全國優良。

 

2020-07-29 本校榮獲108學年度健康飲食暨體適能行動計畫成果C組第一名

健康促進網站

 

本校榮獲108學年度健康飲食暨體適能行動計畫成果C組第一名

本校榮獲109學年度健康飲食暨體適能行動計畫成果C組第二名

教育局今(28)日於忠孝國中發表成果,展示獲獎前三名學校的執行方式及成果,並同步發表109學年度即將於中小學推動的創意健身操,透過動靜態的觀摩交流,期許校園有效推動飲食教育,落實運動普及化,為學生個人築底,打造「活力臺南、食在健康」的目標。

本學年度針對各中小學「校園健康體適能及飲食教育行動計畫」進行評選,其中新山國小、仁愛國小及新進國小推展成果豐碩。

新進國小深耕飲食教育推廣,推行「青菜吃光光」運動,並拍攝「我的餐盤」口訣歌宣導影片,本學期已展現成效,剩食量下降近4成以上。此外,第一學期全校學生體重適中率與第二學期相較,從65.6%(736人)提升至67.6%,提升了2%;而108學年度四至六年級學生體適能檢測通過率66.92%,相較於107學年度,提升了1.15%。新進國小以量化數據呈現實證導向成果,新進FUN健康,實在讚!


除了校園的全面推動,教育局長鄭新輝也呼籲家長一起來,推廣到家庭生活,培養親子運動和健康飮食,成為一輩子的好習慣。

 

發稿單位:臺南市政府教育局

新聞稿網址:https://www.tainan.gov.tw/News_Content.aspx?n=16907&s=7698707

2020-07-02 108學年度畢業生健康漾青春獎,健康模範生非你莫屬

健康體位成果

 

以下共38位,於畢業遊藝會上頒發獎項(健康漾青春獎)~視力正常 (符合視力0.9以上)、體位適中、零齲齒達三項標準之六年級學生,獎勵學生在國小六年擁有健康體格,並期勉學生能繼續擁有良好保健知識、態度與技巧等自我管理能力,以維護自身健康。

 

鄭0勛、吳0宗、羅0祐、陳0丞、莊0熏、楊0評、黃0芳
李0葳、廖0以、蘇0禎、蔡0佑、邱0壬、周0愉、蔡0芸、
陳0蓁、謝0宥、吳0均、蕭0翰、吳0珊、蔡0宏、林0彤
陳0瑋、萬0麟、周0綺、翁0呈、邱0聖、吳0臻、沈0沄
黃0江、廖0佑、陳0妤、李0翰、周0珊、黃0茉、林0嫻
李0諠、李0諺、林0勤

2020-07-02 恭喜本校榮獲108學年度健康促進逗陣行答嘴鼓比賽第二名

健康促進網站

榮獲名次:臺南市第二名

比賽主題:視力保健

比賽作品:共EYE揣轉來

內容大意:本校透過參與「答嘴鼓」逗趣方式,以表達正確的「視力保健」常識,帶入「規律用眼3010」、「戶外活動120」、「3C少於1」、「近視是疾病」、「定期就醫控度防盲」等等概念,建立學童充足睡眠與休息、均衡飲食好習慣,期能提升學生自主管理能力與視力保健知能,以減緩學生視力惡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