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844
  • slider image 858
  • slider image 868
  • slider image 869
:::


COVID-19 翁慈青 - 最新消息 | 2022-05-10 | 點閱數: 1056

親愛的家長您好:

校園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調整防疫措施自 5月 8 日起,配合教育部及臺南市規範更新,下列幾件事項與您說明,請您協助配合:

 

Q1學校只匡列自主應變者:

  • 以本校而言,只有確診者的同住親友是密切接觸者,需進行居家隔離。密切接觸者名單由確診者自行通報至衛生所,並非由學校通報或匡列,確診者及同住親友之快篩試劑由衛生所提供依據臺南市教育局公告(編號 197000),公費快篩試劑領取之適用對象為:經校方列為「自主應變者」。
  • 學校只匡列自主應變者,不匡列密切接觸者,也不開立居家隔離單給學生或家長。

 

Q2若確診者為孩子的同班同學:

  • 自 5月 8日起,若班上有確診者,確診者的同班同學及導師,將列為自主應變者,給予 3 日防疫假不到校,該班級進行同步或非同步課程,無需被匡列居隔,學校不會開立居家隔離單給學生或家長。
  • 學校將自主應變者造冊後至中心學校領取公費快篩,並另行通知到校領取快篩的時間,每位師生 1人 1劑,家長不領快篩。
  • 學生於復課前一天晚上做快篩陰性並告知導師留存,次日復課。

 

Q3若確診者是孩子的社團同學、課後才藝同學、課後照顧班同學:

校內才藝課、社團及團隊活動,若與確診個案於「確診前 2日內」有摘下口罩共同活動 15分鐘以上經學校列為自主應變者之學生,將進行3天防疫假停止到校,並由學校提供 1 人 1 劑快篩。

 

Q4若確診者是您、您的家人或您的孩子:

(A)若您的孩子確診:

  • 確診孩子進行 7天居家照護+7天自主健康管理,後面 7天自主健康管理可到校。唯,本校防疫專責小組決議:須於到校前一天晚上快篩陰性,第 8天方可上學,陰性證明請傳給導師確認。【註:確診者及親友之快篩試劑由衛生所提供。】
  • 請您在自主回報疫調系統中,將孩子的校內手足填報為密切接觸者,並將衛生所開立給手足的居隔單日期告知導師,以利後續復課及供餐事宜。
  • 確診孩子校內手足(密切接觸者),進行 3 天居家隔離+4 天自主防疫,後面 4 天自主防疫不可以到校(教育部暨臺南市公文規範),學生於自主防疫期滿日快篩陰性,次日方可上學,陰性證明請傳給導師確認。

(B)若您或其他家人確診,務必將孩子填報為密切接觸者,請孩子將衛生所開立居隔單內容讓導師知悉,並轉知學校及其他授課教師。若您未填報,學校將無從得知更多訊息,無法一同與您照護孩子的健康與學習狀況。

 

Q5若您接到校外補習班、校外安親班或才藝班電話:

  • 依照教育部及臺南市最新規範,上述校園規範校外補習班、安親班與課照中心比照辦理。
  • 請您把校外補習班、安親班或才藝班想像成一間學校機構,該機構自有其防疫專責小組或防疫長,負責匡列事宜並決定停課日期。若您對於被安親班匡列原則或日期有疑問,請逕洽安親班之防疫長。
  • 如果補習/安親/才藝班的防疫長匡列您的孩子為自主應變者,請您務必告知學校及導師:

1.【學生班級姓名座號】2.【學生被通知停止實體授課哪三天?

  • 請您告知補習/安親班,依據臺南市教育局公告(編號 197000)規範,補習/安親班應將自主應變者名冊給孩子就讀學校,學校才能據以請領快篩。
  • 若補習/安親班只通知您孩子有接觸到確診者,但未匡列孩子為自主應變者,依照中央疫情指揮中 5月 7 日發布圖卡,孩子只需要進行自我健康監測即可,可正常生活、正常到校。

 

Q6其他說明:

  • 本校依據最新教育部暨臺南市公文隨時更新辦理。
  • 轉知教育部【校園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調整防疫措施(高級中等以下學校)Q_A 111.05.07】:

第 6項:如有學生快篩陽性,學校得比照確診個案處理。

因此,若您得知孩子快篩陽性當日,就請讓孩子在家休息,並盡快告訴導師,以利後續停課事宜。

第 13項:如學生家長基於防疫考量,是否可以自行幫其子女請防疫假?

為因應各地區學校疫情狀況與各家庭面臨問題情形殊異,學生家長如有基於防疫目的,為其子女向就讀學校請假者,學校可個案認定並給予防疫假,不納入學生個人出缺勤紀錄,亦不會因此扣減其學業成績評量。

 

祝 闔家平安

臺南市新進國小  111.05.11

:::

Web Language Select